杯子,熱水,咖啡粉 2005/9/2 15:33 


於2000-7-16 發表



有一天,男孩在女孩的Plan裡發現了一個問題:

『deepsea(微醺) 共上站 276 次,發表過 62 篇文章
   最近(xx/xx/xx xx:xx.xx Sat)從[sj64-202.dialup]上站
   [目前動態:不在站上] 所有信件都看過了,性別:最可愛的美眉! :>
   deepsea 的名片:

   -----咖啡 時間 心-----

      女孩對男孩說:

   心是一個杯子
咖啡粉是一份喜歡
 時間則是滾燙的熱水

 將咖啡粉倒入杯中
 讓熱水徐徐加入

  不停進駐

 咖啡味道會漸漸地轉淡
女孩只是想問
男孩對她所存的心意是否如這詞意

deepsea 』

 

男孩看了問題,嘴角輕輕揚了一下,站起身來,沒有任何回答的走開。

時間繼續向前走著,滾燙的熱水繼續傾倒著。

男孩一直在想著這個問題,他每天上線,都會到那女孩的Plan裡,
把問題再看一次,也把答案再想一次。

 

過了一些日子,天氣有晴有陰,有陽光也有大雨,
女孩消失了一陣子,男孩也沉寂了一陣子。

 

女孩為什麼消失?

  沒有人知道,只有女孩自己知道。

 

男孩為什麼沉寂?

  男孩為了思考答案而沉寂。

 

男孩喜歡到海邊吹海風,聽海潮。

  在海邊,男孩可以深思自己心裡不為人知的問題,
但通常自問自答的男孩,沒有一次得到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答案。

 

女孩喜歡到海邊吹海風,聽海潮。

在海邊,女孩可以傾訴自己心裡千迴百轉的秘密,
但通常只說給海聽的女孩,沒有一次說的盡自己真正想說的心情。

 

於是,女孩把心情變成了一個疑問。

而那個時候,女孩不認識男孩,男孩的生命中也沒有女孩出現。

 

 

直到有一天,男孩在Story裡發表了一篇文章:

  「作者 hiyawu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
標題 像我這樣的男子,在你(妳)心底熨下什麼樣的影子?
時間 Sat Mar 18 00:29:28 2000

一杯飄浮,將咖啡的苦澀均勻分佈於喉尾,
整個下午,與戀愁繁憂的自己獨處,
這樣的蕭瑟能繼續多久?

一壺 Dagiling black tea 加上 紐西蘭純羊乳 的濃郁
整個晚上以 Jazz 的多愁善感的自娛,
這樣的情緒能綣繞多久?
寫幾篇文,留下溫存,
翱翔於想像的世界,與謎樣般的妳攜手同遊,
男人釋出情來,不吝的付出,
無悔的誓約,誰都止不住

像我這樣的男子
曾有人說我依感戀情
若沒有被我愛上與愛我的勇氣
最好保持距離

像我這樣的男子
用多情花心實在不適於形容我的感情世界
只有在莫逆之交面前
或許才理得清纏了結的受縛之心

像我這樣的男子
輕愉與快逸一定比別人少了兩斤
常故意得在自己周圍灑上憂鬱藍的氣
此意味著"不解浪漫,請勿靠近"

像我這樣的男子
看多了聚少離多的悲劇
說不曾真正體會過至愛的去離
可能也沒有人會附議

像我這樣的男子
心情浴褐灰朦時
眼角沾染情淚枯坐在樹下
連梢上的小喜鵲也感奇妙莫名

像我這樣的男子
有時也想忘記繁思築憂的本性
也許將於徹底覺悟的感覺來襲
在街旁隨意的撿一紙葉譜出生命之曲

只想輕聲問問:
像我這樣的男子,在你(妳)心底熨下什麼樣的影子?

By hiyawu藤井樹


 

而女孩也在男孩的mailbox裡留下了一句:

  『你差點愛上的,不會只是一個影子。』

 

這是緣份?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就這樣,男孩認識了女孩,而女孩的生命中也出現了男孩。

 

但男孩沒見過女孩,女孩也沒有見過男孩。

  男孩看得見的是女孩寄來的mail,而女孩看得見的也只是男孩回給她的mail。

 

從此,男孩每次上線,就會到k孩的Plan裡,看看有沒有答案出現?

而女孩呢?

女孩也會到男孩的Plan裡看看男孩今天的心情。

 

就是這樣模糊又心悸的交會,男孩與女孩之間,像是兩條上了電的線在擦著火花。

 

什麼樣的火花?

男孩不懂,女孩也不清楚。

 

但似乎這樣就夠了,似乎再多出一些些就會太多,少了一些些就會心痛。

 

時間繼續向前走著,滾燙的熱水繼續傾倒著。

 

男孩的心漸漸的變成了個杯子,也注入了一些咖啡粉。

男孩在猜測著,女孩注在杯裡的咖啡粉,會不會有屬於男孩的味道?

 

一切又在傾倒著的熱水中度過。

 

又過了些日子,男孩忙著自己的事,女孩也忙著自己的事,
"咖啡,時間,心"的問題似乎被遺忘了一陣子。

 

但真的是遺忘嗎?

男孩其實一直在猜想著答案,而女孩也似乎一直在等待答案。

 

所以遺忘變成了藉口,如果男孩一天沒有想出答案來。

而遺忘也變成了女孩的理由,不再給男孩mail的理由。

 

女孩又消失了,而男孩又沉寂了.

 

當男孩每天上線看不見女孩的mail時,心裡總會陷入一陣莫名其妙的空虛,
男孩的生活有了女孩的心影在,一切都不再是原來的樣子。

男孩在螢幕前體會到酸,當女孩的ID從mailbox裡消失的時候。

男孩在螢幕前體會到甜,當女孩的ID又出現在mailbox裡的時候。

 

女孩沒有向男孩要過答案,而男孩也不敢給女孩答案。

 

時間的長短與遺憾的佔據是成正比的。

 

當遺憾幾乎要成為兩人最後的結果時.....

 

有一天,當男孩再一次到女孩的Plan裡等待女孩的答案時,
看到了女孩寫下的一句話:

『藉由此提出的疑問,男孩會怎麼回答呢?』

男孩愣了一下,在螢幕前面呆住了幾秒鐘,隨即發出會心的一笑。

 

女孩喜歡到海邊吹海風,聽海潮。

在海邊,女孩可以傾訴自己心裡千迴百轉的秘密,
但通常只說給海聽的女孩,沒有一次說的盡自己真正想說的心情。

 

男孩喜歡到海邊吹海風,聽海潮。

  在海邊,男孩可以深思自己心裡不為人知的問題,
但通常自問自答的男孩,卻在這天得到一個要給女孩的答案。

 

「我的心是個杯子,杯子裡有咖啡粉,若熱水一次倒完,我將愛妳,一輩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