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直哭著看我。我一直努力安慰著她。

『為什麼你沒來?』
「呃...因為...因為我...」
『因為什麼?』
「因為我....因為我不想喝梅子綠...」
『什麼?你說什麼?』
「因為我想喝蜜茶,不想喝梅子綠!!」

她掩著嘴,皺著眉,晶瑩的淚珠滲出指間,我可以體會,她一定很難過,當我說出我不想喝梅子綠的時候。

她轉身就跑,徒留放在吧抬上的梅子綠,還有在吧抬前拿著二十元等待一杯蜜茶的我。

《你想喝蜜茶是嗎?我來幫你搖吧!》

這時候有個聲音從吧抬裡傳出來,我一看,馬上後退兩步,原來是早班的那位小姐,她怎麼會在這時候出現?
我看了看天色,已近黃昏,再看了看手錶,上面的時間是 2:50...
這是怎麼回事? 不是黃昏了嗎?不是已經三點過後嗎?
怎麼早班小姐還在?怎麼她....

《你想喝蜜茶是嗎?我來幫你搖吧!》
早班小姐又對我說了一次,眼神有說不出的恐怖。

「喔.....不..不..不....謝了,我不需要蜜茶,我要梅子綠..」
《可是你剛剛說要蜜茶啊!》
「不...我說錯了,我要梅子綠!麻煩妳把她叫回來。」
《不可能了!她不會回來了!》
「為什麼?」
《因為她昨天跟我們老闆辭職,要離開了,今天是她最後一天上班。》
「啊..!?不會吧!那以後...她都不會回來?」
《是啊!她都不會回來了!以後都只有我而已。》

這時我的腦海裡一直迴響著:
「以後都不會回來了.....以後都不會回來了.....以後都不會回來了.....」

突然間,我感覺到一陣冷森的恐懼。
「啪啷!!」 一個Snoopy的馬克杯,在我眼前摔碎。

原來,是我在做夢。
驚醒,真的是驚醒。

我看到一個馬克杯在我面前摔碎時,赫然嚇了一大跳,那碎片像是狠狠刺進我的腳一樣,流血的感覺那麼那麼真實。

看了看牆上的時鐘,10:21,我平息了一下夢境中的恐懼,緩和了一下呼吸,搖搖頭,到浴室裡刷牙洗臉。

當我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時,我彷彿也看到驚慌的顏色。
索性不去想它,畢竟這種夢太詭異了,也太不真實了,就算她真的不在了,我也可以到別的地方去買蜜茶。

突然想起今天要跟祥溥出去逛街買衣服,因為他最近認識了一個護士小姐,心裡正盤算著要如何在八月六日情人節當天約她出去。

祥溥姓唐,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平常我跟他兩個人只要沒事就會跑來跑去,到新崛江逛街,看妹妹,到坎城或環球看電影,到西子灣吹海風,追螃蟹,到小港機場看飛機起飛,跟飛機引擎比大聲。

但只要說到念書,我跟他都會打一個呵欠,表示我們念完了。

﹝你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啊?﹞

這是祥溥看到我之後的第一句話,可見那詭異的夢後作力有多大。

「沒什麼事啦!就作了個怪夢。」
﹝什麼怪夢?﹞
「就一個不喝梅子喝蜜茶,結果梅子不理蜜茶,跑出另一個梅子蜜,嚇跑蜜茶,又害蜜茶被馬克杯打到的夢。」

祥溥這時看了我一眼,歪著頭對我說:﹝你又生病啦?﹞

「哎唷,說了你也不懂啦!反正只是個夢,沒事啦。」

然後,我們上了車,車上放著Con Air的電影配樂,這重金屬的音樂與我現在的心情有著強烈對比。
車子駛經綠點子的時候,我刻意往吧抬內看去,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整,吧抬裡除了早班小姐,沒有其他人,一切都像平常一樣。

﹝情人節萬歲!﹞

祥溥邊開著車,邊大聲嚷嚷著,再過兩天就是大家都期待著的情人節,而且他剛認識的那個面速利達姆長得挺漂亮的,也難怪他這麼興奮。

那,既然情人節是大家都期待的,為什麼我沒有期待?
我不知道,大概這是我第一次沒有情人陪我過情人節,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失落太深,沒有期待反而是件好事。

車子開到了高雄的市區,街頭滿是情人節廣告,到處都充滿著情人節即將到來的氣氛,過往的行人,也幾乎都已經是成雙成對的情侶。

這樣的景象呈現在自己的眼前,要自己不感到失落都難,更何況今天我是捨命陪祥溥買情人節專用的"戰袍",心想自己最好的兄弟都已經有了對象,自己卻還是孤單一人,不禁淚灑新崛江。

突然,這時候,有個聲音在我腦海裡的角落往外擴散,很快的在腦子裡造成山谷似的迴音現象。

「啪啷!!」

好熟悉的破碎聲....

-待續-

*是我在乎夢中人,還是夢中人在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