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破了?」我拉著祥溥問。

﹝什麼?什麼破了?﹞他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我。

我這才回過意來,耳邊盡是汽機車引擎加喇叭的吵雜聲,並沒有什麼東西破掉的聲音。
但奇怪的是,我腦海裡,還在因為那一聲"啪啷"而嗡嗡叫著。

「沒...沒什麼。」
﹝喂!你今天很奇怪,是不是又開始發燒了?﹞
「沒有!我好得很。」
﹝最好是沒有,我看你失神失神的。﹞

失神? 我失神失神?
大概吧!我自己也覺得心不在焉,平常來新崛江我都會很快進入看妹妹的狀況,今天居然一點想看妹妹的心情都沒有。

不行!不行!
好不容易有一飽眼福的機會,怎麼可以這樣放過?
於是,我拍拍頭,試圖讓自己振作一點。

祥溥呢?
他當然正常得很,而且再正常也不過了,他不但能一邊選衣服,還能一邊告訴我幾點鐘方向有百分之多少的漂亮妹妹,一下子聽他說三點半鐘那個因為屁股太大被他扣了10分,一下子又聽他說八點鐘方向那個小朋友看起來還不到15歲,胸前 卻有這樣的發育而被他加了20分。

因為他這樣的熱情介紹,我也不能太不給面子,所以只好加入他的行列,人生在世就是有這樣的無奈。
但評分的都是他,我只是扮演著二讀通過的角色。
有時一讀通過,二讀駁回時,我們就會再重回議程,直到一二讀都通過為止。

我們從一樓逛到二樓,從二樓輾轉到了三樓,再從三樓一路到一樓,這一路走來,凡走過必評下分數,一路加加減減的分數開根號還有可能超過數百分,可見祥溥評分的功力與速度實在堪稱天下無敵。

當然,我們除了忙一二讀的事情之外,還是會把正事辦好,在議程中,我們還搞定了兩件牛仔褲,一件襯衫,三件T恤,還有一件氣質裙。

什麼是氣質裙?
其實我也不懂,但祥溥的解釋是女孩子穿起來會非常有氣質的裙子的總稱。
為什麼我們要買氣質裙?
因為祥溥說情人節當天要約那瓶面速利達姆出門,至少要給人家一個禮物,不然兩串蕉出去很沒面子,而且他覺得這件氣質裙讓面速利達姆穿起來一定非常好看,所以為了往後的幸福,現在犧牲一點沒關係。

我管他那麼多,反正是他花錢,又不是我花錢。
我們搞定祥溥的情人節服裝之後,我們打算到環球影城看部電影,看看手錶,預估離下午第二場電影開始的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為了不浪費這寶貴的時間,我們又到原宿廣場重新開議,這一次一二讀通過的機率大多了。

就在我們的眼睛看到已經有視線模糊的現象,評分評到精疲力竭,準備開車離開議會大廳時,在某一家不起眼的店門口,我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背影,蓄著長髮,隨風輕飄的背影,正站在那家店前望著櫥窗內,看著她雙手扶在櫥窗上的樣子,我想,她一定很喜歡那櫥窗裡的某樣東西。

「屎人,等我一下,我去去就回來。」屎人是我叫祥溥的專"友"名詞。
﹝要去哪啊?蝨子?﹞蝨子是祥溥叫我的專"友"名詞。

我沒有理會他,逕自往她的方向走去。
為什麼我會對這背影這麼好奇?
因為我總覺得那是個我好像時常看到,又覺得無限陌生的背影,好像她一天到晚都出現在我視線內,但我卻不知道她是誰一樣。

我慢慢的走近她,每再接近一點,我就覺得多窒息了一點,心裡的感覺浮浮的,又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我突然害怕了起來,但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想逃避這害怕的感覺,反而想去接近,很想很想去接近,彷彿除了接近之外,再怎麼逃避都不是辦法。

突然間有張臉孔的樣子從我腦海中迅速的閃過,我沒來得及看清楚,也不知道她是誰,隱約只看見......一雙有靈性的眼睛。

啊!? 她的手放開了櫥窗,視線依然擺在櫥窗裡,留下她的喜歡與留戀,輕放了一口氣,轉身離開了櫥窗。

我只是一聲驚,但我沒有勇氣追上去,我只是慢慢的靠近櫥窗,想看清楚到底什麼東西讓她這麼難以抗拒的盯著看?
那是一家精品店,賣的是一些小東西,一些女孩子喜歡的可愛東西。

「啪啷!!」

又是一聲熟悉的破碎聲,而且這一次聲音更響,迴音更大。
櫥窗裡,放著一個Snoopy的馬克杯。

-待續-

* 櫥窗裡擺著的,不只是一個Snoopy馬克杯,還有什麼,妳知道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