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外淺短輕長絪草的臺階上

有個女孩曲膝坐在那兒

沁白的臉蛋秀柔的模樣

俏披雙肩直麗烏亮的倩髮

遮不住引人多看一眼的臉龐

走近她

不說話

讓四目之光對望

留下一些暇想在心上

她望著我

我望著她

什麼都沒說

但又好像什麼都說了

她起身

走近我

給了我紙條一張

30公分不到的距離

空氣中頓時瀰漫她身上的清香

回過頭

她邁出離開臺階的第一步

我看著她

背上的陽光被學院內的燈光取代....

 

----------------------------------------------------------------

 

從文學院到社會學院只有兩分鐘步程

我卻走了兩年....

你的一行一動

我都只在遠處凝視

不敢讓你看見

得知你將離開學校出國留學

心裡對你的感覺忽然間不知道往哪裡傾洩

或許....是該告訴你的時候了....

學長....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只知道你念心理系....只知道你喜歡打籃球....

只知道你愛喝可樂....只知道你對我來說不一樣....

只知道....這段走了兩年的路....

途中飄下過多少落葉我一清二楚....

 

我喜歡你....真的很喜歡你!

但....

我卻要在這樣的情況下跟你說再見....

 

學長....看完這張紙條....如果我的背影還映在你的眼瞳上...

叫住我....別讓我留下任何遺憾....

姜懿柔

 

---------------------------------------------------------------

 

紙條上這麼寫....

淚卻這麼掉....

為什麼我沒有在她拿給我紙條時把它看完?

為什麼我沒在她的背影離開我視線前喚住她?

為什麼我不讓她知道我也在注意她?

為什麼我不讓她知道我也喜歡她?

 

是啊!社會學院與文學院的距離只有兩分鐘的步程....

我們卻讓這麼短的距離延伸到
隔著太平洋各自呼吸著異國的空氣.

 

----------------------------------------------------------------

 

從社會學院到文學院只有兩分鐘的步程....

我們卻走了兩年....

妳的一行一動

我都在另一方注視

小心翼翼的不敢讓妳發現

我已經離開台灣到美國留學

心裡對妳的感覺已經無處傾洩...

也許....是該忘記妳的時候了....

學妹....

我知道妳的名字...

我知道妳念中文系....我知道妳喜歡看書....

我知道妳喜歡喝優酪乳....我知道妳對我來說不一樣....

我知道....這段走了兩年的路....

我們在彼此的沉默中細數著途中落葉的數目....

 

我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妳!

但....

我卻必須說出讓人心痛的再見....

 

學妹....紙條我看完了....

卻再也看不見妳的背影映在我眼瞳裡....

叫不住妳了....體會著妳當初的遺憾....

吳子雲

 

-------------------------------------------------

 

這張紙條我不知道該給往何處...

回到台灣....

走在社會學院與文學院的途中....

落葉已經好久沒有去數它了...

 

那個她曾經坐過的臺階

或許是紙條最好的去處....

 

再見了....失落的臺階....

再見了....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