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六 寂寞感

想的很淺時人比較容易過活

想的太深容易老 而實際上還是個孩子

我們並沒有照著這世界的速度在前進 卻自以為是

獨自一個人時害怕孤獨 兩個人怕亂了呼吸

三個人怕吵 四個人亂了方寸

眾人都在時我默默 說了話也沒了聲音

想要拉住你的衣角 只是想要你陪著我一會

有時我們驕傲的像隻孔雀 有時卻又放棄也似的投降


我想要拉住你的衣角 只是想要你陪我一會

可不可以 就請你在這裡 靜靜的陪著我呆一會


我想我好像回到五歲 那個喜歡依賴別人的女孩

只是希望 跟在你身後走著也好 

這樣如果我迷路了 那麼你就是罪魁禍首 不是我

這樣的心情你可懂得? 或許你只是笑看著也不理不睬


  我問你一個問題,有時候,你會不會寂寞呢?

  就是不管身邊有多少人,但是就好像缺了一角似的會有一種奇異的寂寞感跑出來,實際上大概是這陣子特別容易感到這種狀況的存在吧?我想若不是我開始老了,就是我開始懦弱了。

  以前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覺得需要別人陪著我,今年卻開始特別感到需要別人的陪伴,我會想賴在有溫度的人身邊,就算那人不認識我也好,但是還是覺得太危險,於是都只是想想吧。


  這種感覺好像是過了二十幾年的冬季之後,才在今年發現天氣轉冷了似的。

  赤道下雪了。


  我想這對我來說是有點糟的狀況。

  大概因為晚上冷冷的吧,冷冷的時候讓人總是會感覺到更真實的一些東西。

  以前以為自己是完整的,那時我雖然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擁有怎樣的世界和未來,晚上也不能好好的睡,白天也嫌麻煩。但是那時我覺得自己是完整的,是獨立的一個個體。

  那時雖然對我來說,有些東西並不是很能夠被理解,但是我很自滿於某一個狀態下,也不會想去改變。但是遇見你就讓我開始蠢蠢欲動的想去旅行,開始懂得什麼該給什麼不該給。

  晚上夜涼如水,其實是很容易會陷入一陣思考的,音樂很好,我想那陣音樂安撫了一些我的空白,現在已是半夜一點。

  有時候可能算是我想的真的太多了吧!尚未經歷的那些前置思考讓我看起來有點怪,也不能算是少年強說愁,如果不明就裡的人看見我寫的字大概以為我很老了,其實不,其實我只是有一點兒自閉。

  我覺得能陪著我的人都離我好遠噢,讓人扼腕,在同一座島嶼遇見的也是一樣,只好許願今年真的能夠擁有剛剛好舒服的真實溫度了。要舒服的那種,不舒服的我覺得還是算了,不要勉強,不然實在太累了。我覺得每次我勉強自己去接受什麼的時候老是容易睡著,現在才發現這是從以前就有的『無意識』的壞毛病,真傷腦筋。

  『天使熱愛的生活』我現在剛好沒興趣往下說了,張震嶽最近出的新專輯『秘密基地』裡邊的『分手吧』,還有『愛我別走』挺好聽。

  不過這兩首歌擺在一起看很矛盾吧?既是分手又是求著別走的,誰也搞不懂究竟那兩人在搞什麼。

  『分手吧』在微涼的起風的午後聽現場特別對味,電吉他很棒,主唱唱的也很不錯,雖然張震嶽留著一臉怪怪的鬍鬚看來真的有點像『日本的怪奇老頭子』,但是他在風裡專心唱歌的時候就可以把一切很怪的東西都變得順眼了,那種獨特的氣氛應該叫做魅力吧?我在你看來是否夠魅力呢?乾乾的秋天我常常電到鐵書櫃或不鏽鋼玻璃門之類的...很好笑噢?可是是真的,有時候還有『啪ㄘ』一聲。然後我就會像一隻被嚇到的兔子一樣的好笑。

  啊,最近太悶了沒什麼可以和你報告的,真是的,我想我睡太久了,睡眠也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法吧?最近我很喜歡逃避現實,好累噢,我想打哈欠時就可以順便流下一滴滴滋潤眼球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