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作業,就從以下這篇故事開始吧!(淘氣的我 想寫寫 不一定好)

朋友寄給我一篇「別等到有錢才結婚」的文章,大意是說:

結婚是需要一點點衝動的,太過理性的思量反而結不了婚。當然,每個人對結婚這件事的觀點各有不同,不過這篇文章倒讓我想起班上以前有一對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
  畢業以後,他們兩個依舊是如膠似漆。男生家裡本來就是印刷廠,他一直想把家裡的印刷設計事業往大陸發展,他覺得大陸市場商機無限;女生進入某大禮儀公司(當時被稱作「賣靈骨塔的」)。其實當時同學都對他們兩個在未來事業上的抉擇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進入大陸市場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賣靈骨塔在當時則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不過憑著一股不服輸的衝勁,女生在這家禮儀公司終於也逐漸嶄露頭角,再加上這個行業的龐大商機,使得許多同學都後悔沒跟他一起去賣靈骨塔。
  女生不只一次跟男生提起要結婚的事,由於男生一直覺得他的事業依舊沒有起色,所以一再的跟女生說:「再給我一年時間好嗎?再一年我就可以讓我的設計公司在大陸賺錢了,等到有了經濟基礎,我們再結婚,好嗎?」女生沒有生氣,總是微笑聽著、體貼著他的辛苦奮鬥, 因為她說過要全力支持他的。她也相信總有一天他會成功開創事業,為倆人籌備一個浪漫且畢生難忘的婚禮。
  就這樣,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我們都一直在等待這對甜蜜伴侶的喜訊。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是那個女同學打的,她強忍悲傷地說,她心愛的人住院了,希望同學能去看他。 去醫院看他的時候,我才知道他得的是胃癌。和他說了幾句話以後,他便又累得昏迷過去。女生噙著眼淚謝謝我們這些同學來看他,告訴我們:醫生說他活不過年底。
  當時,是十一月十五日。
  七年了,女生在公司已經高昇為行銷部經理,在桃園也買了一間五十坪的房子, 添置了一部價值不斐的百萬名車。
  但是,她還沒有結婚。
  他們,始終都沒有結婚,一直到男生闔上眼,一直到他輕輕地鬆開那雙曾經守護著她的手......

請為這個女生寫一封信給已經過世的男生。文體、字數不拘。
這次作業的名稱就叫做:給你


給你


你好嗎? 

在夢裡

我又夢見了 你

厚實的手 那溫暖 

那柔情的諾言 守護

看著你漸漸的消瘦

但仍堅守著承諾

看著你被病魔侵蝕

仍 繼續給予我笑容 愛

看到 我的悲傷

你 反而安慰 我...


我緊緊抱住你

在心裡 我想

傻瓜 

我不需要你

飛黃騰達

只要你我身邊

永遠 永遠


當你離開時

你說的話 我記得

一直記得

你緩緩放開你的手

我一直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