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張照片
抱著女嬰的男人
好似 熟悉
心裡 小小刺痛了 一下
卻不知道他是誰
是她舅舅吧...

心底 有一絲絲 熟悉 與 拒絕

而她 公佈答案
是她 懷念的父親

喔...
原來...
拒絕 無效的...

一團莫名的 妒火起來
為什麼 妳有?
憑甚麼 我沒有?
僅僅 的一張照片
也沒有?

妳有去找過他嗎?
憑什麼?
拿出來炫耀!!
妳憑什麼?
不要逼我罵人!!

對不起 我失態了...(鞠躬)
請妳 收好 那張照片
請不要 在我面前 說懷念他
請不要 在我面前 拿出照片
別讓我 把妳罵得 不成人型
即使妳是我 有一半血緣的妹妹

對不起
我沒有資格 說懷念他
因為 我連他長相 都想不起來

對不起
我收不起 那妒火
我沒有 被他抱著的照片
因為連他一張 照片 也沒有

把怒火 壓下
這不是 她的錯
至少 先給個勸告

這不是 我們這一代的錯

過去了 過去了
試著 說服 自己
過去了 過去了

輕輕的
與她說
妹妹
好好 收好那張照片
請不要 拿到我面前

妹妹
請不要 拿到我面前
考驗 我的自制力
因為
我 經不起 考驗

或許
妳二哥 比我好一點
他比較直接
因為
她直接給妳
"我根本不認識妳"的眼神
不會 跟妳說這麼多

(搖搖頭)
為什麼
我有那種
自己沒有 別人也別想得到
的念頭
甩出去 甩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