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總是因為利益來為我們設想未來
大人總是因為經驗來控制我們的生活

什麼都是這個錢賺比較多
什麼都是這個比較好賺錢


所以我才問了好多人
一份是喜歡而薪水少的工作
一份是不喜歡而薪水多的工作
換作你們在抉擇呢?

大人都說薪水多

他們因為他們的經驗而說
再這麼不喜歡也會從中找到樂趣

可是他們不懂當我踏進去的第一步
這個世界讓我覺得毫無希望


這就是為什麼會覺得有時後死了會比較快樂

最後
我也會變成一個大人
因為我除了大人安排的未來以外
我什麼也不懂

======================================================
未來...

要對著你們必恭必敬
要對著你們花言巧語
要對著你們悉聽尊便

我想像得就要吐

為什麼要逼迫自己這樣任人擺佈
因為錢


還看不清世界的人
不要再設想自己能夠多崇高
不要再對自己未來抱有多大希望
我們所學的這百般的武藝
在未來的社會上
沒有多少人能運用的到
要面對的全都是一群不懂我們的人
接近他們的辦法只有把自己的底限拉得跟它們一樣高

什麼是有出息?
錢賺多就是有出息!?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uteme&article_id=17543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