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我們剛認識跟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看到我室友的MSN暱稱,我突然被震懾住了,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但是讓我傻了好一陣子。

想起一個故事:


A和B交往了好一陣子,算來也有一年半載了,

有天,A問B說:

『你知不知道我們和當初剛認識的時候有什麼不一樣?』

B正在看的電視,放下了遙控器想了半天,想不出一個適合的答案,

A又問說:

『你知道我現在最希望的是什麼事情嗎?』

B一樣搖搖頭不知道,

A說:

『我希望我能像第一次看到你時,那樣對你微笑,而你也會那樣對我笑。』

===================================

相處過了一陣子,再怎麼甜蜜的戀人,似乎永遠走不出倦怠的窠臼。

或著不能說是倦怠,有些時候是太理所當然了。

一切都變的理所當然,講話,見面,吃飯,看電影,逛街,約會,牽手,接吻,做愛。

這些事情本來應該會在心裡面激出火花的,卻怎麼越久越是忘了這些步驟,

於是講話可以不看對方,

於是見面可以拖拖拉拉,

於是吃飯可以隨便找家店,

於是看電影不再看愛情片,

於是逛街只去目的地,

於是約會消失在字典裡,

於是牽手覺得熱,

於是接吻只在做愛時,

於是做愛後就分頭睡了,

於是一切變的太理所當然,主角已經變成自己而不是對方。


情人並不是不愛對方,只是忘記繼續去愛 愛情。

這種下場最後會是什麼?答案並不一定,

可是每種下場都必定失去了原本的熱度,

可能結婚的時候會記得要讓對方看起來最帥最美,

會記得要深情的吻彼此,

會記得吃喜酒的時候要給對方戒指,

會記得流淚,之後再記得笑,

笑,可能只對戒指還有其他桌的人,

而在你面前的這個伴侶,可能已經笑僵了,

會記得要回同一個家,

但是,卻忘了在回家的車上,要在後座牽著手。


有時候電視裡面會傳來"不要把我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的哪種咆哮,

回頭看看沙發上的那個人人,他的存在已經是理所當然了。

而電視裡傳來的咆哮,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劇情。


不,不要理所當然,不想忘記熱情,這不是愛情該有的面貌,

當你第一次看見我的時候,是用什麼心情擁抱?

當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又是為了什麼而微笑?

絕對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此刻能理所當然的在一起,

但是,我們都忘了。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