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從未停過...
絲毫沒停過....
越下越大...
我想它會一直下下去吧....
這一場無聲的雨
是天空的雨
也是天空的淚
卻不停歇....
在我心中的雨....


有時看到別人與父母得相處方式時....
有時我會心寒...
也有時會羨慕...
那些不知有父母是幸福的小孩
那些從不知父母的感受的小孩
那些只會叛逆自己父母的小孩


從不知沒父沒母小孩的感受?
妳能體會沒有父親感受嗎?
妳能體會別人家小孩叫自己媽媽 媽媽的感受嗎?
妳能體會自己有媽媽卻不能叫媽媽要叫阿姨的感受嗎?


但有些人在這樣環境生活了數十年
那她ㄇ的感受是如何呢?

在7-11上班時總有一些小孩跟父母鬧脾氣
看在眼裡
想笑 想哭
頓時一起出現
心中出現一絲絲羨慕
也出現一絲絲忌妒

我很少跟家裡討東西
說我要什麼
我怕麻煩他ㄇ
家裡大人常說
爺爺 奶奶賺錢很辛苦 要乖乖的 不要讓他ㄇ煩惱
小傑乖! 以後要出人頭地 這樣媽媽才會回來喔
我很少跟他ㄇ說我要什麼
我很少去打擾他ㄇ
我都自己打理自己的事
不讓家裡煩惱
所以對我採半放縱管制

在嶺東高二暑假時
我有跟家人去見我母親 當時很興奮
從5歲之後從未蒙面的母親
當家人說見到母親 要叫阿姨

她吩咐的!

她說她有她的生活 希望不要打擾到她生活
所以我當時決定不說話...
見面時 感覺她離我好遠 好冷漠...
似乎她不是我媽一樣

離開時....
我家人叫我叫她一聲媽
好 我叫了!

但我相信是最後一次

現在他是我母親

她不是我媽媽

現在我恨她嗎?

我會笑著說 不 我不恨她

看淡了....

聽到小孩說媽媽抱抱時

妳知道嗎?我有多羨慕他啊......

我有的只是笑臉 羨慕

現在好想離開這工作.....

好想....好想...好想...

每天看那情景 那真的很累 很累....
好累....好累....



十多年來她未曾來找我一次
但未曾放棄找她的念頭....
找到了 也見了面

我該說什麼....

至親都這樣對待我了

我又該說什麼......
我現在活著 有目標嗎?

沒有!

突然覺得我活著幹嘛?

如果是你

你會如何做.....

我看淡了,所以我笑了

因為這就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