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思考自己的顏色
現在的我
大概是透明且帶點淺藍的那種顏色吧!

我曾經渴望去學習如何愛一個人
但方法好像都不對

付出和接受
有些理所當然
有些任性

啊 不對
這兩種動詞
好像都必須小心翼翼的去面對

我太笨拙了
總是學不會

理解我的人知道我是個
越被碰觸就越會退縮的人

他們知道給我極大的自由
我反而會乖乖的待在他們身邊
像一根無形的線
牽絆住我的
是對他們的思念

但是他們絕不能鬆手
絕不能

那會讓我落入可怕的亂流之中
然後復又開始飄盪

然後我們就再也見不到彼此了

無所謂.
我會很好強的這麼講

時間久了
就真的會無所謂了

我打電話的機率幾乎接近零
沒事我不會向別人報告天氣
寧可用寫的
那至少會留存的久些

不用再來打探我的心情
無所謂快樂
生活就是這樣

我穿著及膝裙
挽起頭髮
拿著塞滿回憶的手提袋
穿著涼鞋
在街上假裝優雅的閒晃
從櫥窗的鏡子看見自己

是的 我是優雅的
只是一種短暫的堅持

因著那條美麗的裙子的緣故

---------------

有沒有夠響亮的名字?
可以讓別人把我記住一輩子?

我的地圖遺失在某個幽暗地帶
難怪我在書店怎麼找
都茫茫然的毫無方向

心底的各個房客好像都逃走了
工作的那個我漫不經心
不說話的那個我像死了一般的安靜
每個房客都想擁有完整的自主權
目前海豚也不是佔絕對優勢

前一陣子的安靜是我對一切的妥協
那時沒說出口

--------------------

我在台北買了一雙好鞋
我想穿著它
坐著可以橫越美國大陸的灰狗巴士
從紐約開始穿越一些荒涼地帶


然後在尼泊爾的街道上發呆
卻看見希臘白牆上的貓咪
呆呆的望著舊金山大橋

我想穿鞋
在溫度適當的時候
走到土耳其去

啊! 其實
其實我只想
好好的好好的找個地方歇息

因為我知道
到了某個階段
所有你被社會賦予的責任
或許將會讓你喘不過氣
把你磨的平平凡凡的

於是 我想在那刻來臨之前
先安靜的睡一會

哪個海都行
醒來之後
我會假裝喜歡那些責任一陣子

--------------------

有關自由我很在乎
以獨特的方式
我堅持著我的自由

即使受了傷我也不願放棄

我渴望那些自由

沒把明信片交給你總覺得有些遺憾
因為那是一個中斷訊號

中斷混亂
中斷思考

所有的字用筆寫出來
蓋上Air Mail寄出去以後
就不會留底了

因為我善忘

把字放在硬碟裡不同
那是個時刻提醒我的傷

列印和親筆書寫
差別好大啊

--------------------------

夜晚的美
在於那黑暗的危險性
和隱藏於後的慾望

夜晚每個人都睡著之後
我曾開始輕輕舞蹈
不穿鞋

跟著音樂
學著印度女伶悄悄的跳一隻舞

翻手為雲
覆手雨

舞蹈裡的手勢
多麼美妙

啊這舞
只有我一人知道滋味多麼好
黑暗是我的忠實觀眾

每當我被思念纏的無法呼吸
我就跳一隻舞紀念你

-----------------------

太認真的人容易被騙
那是自找的。

或者去騙人?
那是無心的。

--------------------------

其實我是在乎你的
有時候。

這是實話

有時並不。

上次你問了這個問題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無法作答嗎?

因為那時我的心尚未給我答案
所以我絕不輕易說出任何的一個字

你給我甜言蜜語
我也可以給你甜言蜜語

像是一場好玩的遊戲

但是請別認真的問我嚴肅問題
當你的存在有著一定的比重之後
這種問題會把我困在無限迴圈裡

知道你心底想的事時我嚇了一跳

唉呀 糟糕

然後很困惑的我
就再也講不出什麼了

---------------

有一天
我們曾經同時的等待著天使的出現

我等著天使醒來
你等著天使睡去

有一天
我會去找你

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
都在出奇不意的地方讓我見過

我討厭那種看的見未來
卻又無力抵抗的感覺

他們多荒謬
在幾年前幾個月前
就大剌剌的在睡眠裡
向我預言著他們必將出現

這又如何?
如果那時我懂的如此回答就好了

最討厭預約了悲傷與分離的感覺

給我一點小小的訊息
告訴我海底的溫度

就是我們都曾居住過的那海

沈睡的你
知道我走的太遠了嗎?

或許你知道了
或許不知道

無所謂了
我任性的這麼想。

----------------

你喜歡我最喜歡唱的那首歌嗎?
喜歡的話下次我專心的唱給你聽

不喜歡的話..
那我自己到海邊對著大海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