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房裡的椅子上
就會想起在妳發現那"一顆就破產"的東西那一天
妳一樣坐在那椅子上
對著窗外寂靜的黑夜發呆
說是發呆
其實是在對我抱怨
為什麼在這樣的時候要給妳這樣的感動?
我想說的是
傻孩子
我的心是什麼?
我的心是在妳的心烙下深深幸福印記之前
那把燒在烙子上的火

每當我下樓去按下鐵捲門的開關之前
我都會看看那頂可愛的安全帽
其實它並不可愛妳也知道
只是我沒辦法用其他的形容詞來形容它
因為我忘不掉每當我在機車上回頭看妳的時候
妳那雙可愛無辜的眼睛是怎麼樣讓我開始騎車不專心
也讓我開始發現妳連戴上討厭的安全帽都好可愛
妳一定不茍同
因為它讓妳辛苦吹整過的頭髮幾經摧殘
所以妳一定不喜歡它
但我想說的是
傻孩子
我的心是什麼?
我的心是在妳不管像個瘋婆子還是一個可人兒的時候
像對眸子似的用最澄最深情的感覺來看妳

我喜歡上頂樓
妳也知道
其實頂樓最吸引我的已不是它的夜色
已不是它的沁涼
而是現在的它曾經有過我們一樣的呼吸
也有過我們癡傻等待過的天明
妳一定很懷念這裡對不對?
所以現在的妳一定很討厭我為什麼還要故意說出來給妳聽?
我不是要讓妳羨慕
而且我也不忍心
但我想說的是
傻孩子
我的心是什麼?
我的心就是當妳無法跟我同個時空,同個節奏欣賞同個景致時
像部V8一樣的記錄下所有我們共有過的回憶

我們的習慣都很差
我們常會對著天空發呆
我想在別人的眼裡我們是在發呆
但在我們心裡都知道我們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妳會希望我看到的是妳看到的
而妳呼吸到的是我呼吸到的
所以我們只能把這種Alien型的片片思念與絲絲情牽
用心說給天空聽
希望它能轉達給我的妳,妳的我
在我們都想著對方的時候
妳一定要說我都在學妳對不對?
所以妳又要笑我沒創意都不自己發明對不對?
我不是在學妳
而且我也學不來的
但我想說的是
傻孩子
我的心是什麼?
我的心就是當妳仰望著天空寄出妳思念的時候
像面鏡子一樣的反映著跟妳一樣的動作

妳沒辦法想像我有多愛妳
就像妳沒辦法衡量太平洋到底有多少水一樣........

我想說的是
傻孩子
我的心是什麼?

我的心就是在妳清晨醒來拉開窗簾的時候
照在身上就只屬於妳一個人的陽鋒......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