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有靈性的眼睛在這世上到底有幾雙,所以我不確定她到底是不是梅子。
有人問我何謂有靈性的眼睛。
我只能說在我的感覺裡,那是一雙眼睛,可以讓你的視線捨不得從她眼裡拔開的能力叫做靈性。
請注意,只是那一雙眼睛而已。

當然,有很多種情況常會讓人捨不得把視線從另一個人身上拔開。
有時候是他(她)長得很美,很帥,不多看兩眼很對不起自己,有時候則是他(她)讓你恨之入骨,不多用眼神顆凹他(她)兩眼難消心頭之恨。

但那些都是整體感,而不只是那一雙眼睛。
梅子的眼睛給我的感覺,是那種你似乎永遠看不見最深處一樣。
它有一股吸力,把你的注意力吸過去。
或許這麼說會比較清楚。
梅子的眼睛,就像是一件事情,一件讓你非常好奇的事情,你沒有得到答案,絕不善罷干休那般。

我不由自主的開始跟著她。
她騎得很慢,真的很慢很慢。
慢到什麼地步?
慢到我現在去上個廁所後還可以追上她,只要我知道她往哪兒走。
慢到現在如果有歹徒想綁架她,可以輕鬆的在她背後用麻袋套住她,而且還不會讓機車倒下來。

好,我知道,我又想太多了。
她順著文化中心旁慢騎,不時左看右看,偶爾還會停下來發呆個幾秒鐘。
我順著文化中心旁的人行道慢走,不時注意她有沒有發現我,偶爾還得找個掩蔽物。

我的天啊! 我到底在幹嘛?
我正在跟蹤一個幾乎不認識的女孩子,而且她是不是梅子還沒辦法確定,頂多只是有一雙跟梅子一樣的有靈性的眼睛,更何況,她騎機車,我走路,如果她突然加速,那我不就白搭?

可是我又不知道哪來的怪情緒,沒繼續跟下去,我會很痛苦。
可能是那雙讓人好奇的眼睛在發作了,我沒有得到答案絕不善罷干休。

然後,她停下來等紅綠燈。
我停下來等她等紅綠燈。

「先生,對不起喔,請問一下,民生路怎麼走?」
這時有輛銀色BMW停到我面前,搖下車窗,有個辣妹探出頭來問路。

夏天是個很熱人的季節,這大家都知道,大家都知道的事,大家都會一起習慣,大家會一起習慣的事,即使大家不一起做,大家也都視為平常。

所以一個辣妹在夏天穿著低胸的辣裝,坐在一輛辣車裡面,開車的人也是一位穿著削肩辣裝的辣妹,這樣的事應該很習慣才對。

所以,我也試著用習慣的語氣回答了她們的問題後,習慣性的轉開我黏在她們身上的視線,回到那位疑似梅子的女孩身上。

我也沒看到什麼,只是這年頭女孩子的衣服,越來越省布料了。
剛好,綠燈亮,我匆忙的過了馬路,回頭看看梅子在哪。
也順便跟剛才的辣車說再見。
我是跟辣車說再見,不是辣妹。

梅子把車停在麥當勞前面,拿下她的安全帽及口罩。
我站在麥當勞的對面,所以我的視線被來往的車給擋住,她的樣子,我沒看清楚。
不過,如果讓我看到她的樣子,我一定可以認出她來。

她把安全帽放到置物箱裡,把口罩放進她的包包裡,她低著頭做這些事,長髮遮掩,何況現在是晚上,又隔了一條路的距離,即使沒有車子,沒有長髮,我還是不能完全看清楚。

然後,她背對我,坐在她的機車上。
看得出來,她好像在等什麼。

可以在高雄市五福路上,高雄牛乳大王對面的麥當勞等的,一定不是東西,而是人。
當然,也可以等計程車。

但請不要吹毛求疵,自己有機車還特地到麥當勞等計程車,除非她在麥當勞訂了五百個麥香雞,否則那是連上帝都會搖頭的蠢蛋。

她在麥當勞前面等人,我在五福國中這一邊看著她等人,雖然還沒搞清楚她是不是梅子,但我就是不想離開。

大概過了幾分鐘吧!
有個捧著一大束花的男子從我身邊經過。
那束花實在很大,那個男子身上的香味也實在很濃,讓人不得不多注意他兩眼。

這時,我突然有一種不妙的預感。
在預感剛剛蔓延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時,我看見了那個不妙預感中的不妙畫面。
他抱住了她。

我感覺我的眼睛一陣酸澀,我的手腳一陣冰冷。
那束花把她完完全全遮住,再加上來往的車子,這斷斷續續的畫面,很自然的在我腦子裡拼湊出來。

有個什麼東西破了吧!它好像割到我的心。

我沒再繼續看下去,轉過身,我慢慢的走回我停車的地方。
我很莫名其妙對吧!
我不認識她,甚至連她是不是梅子都不清楚。
好。 就算她是梅子吧!又怎樣?
我跟梅子很熟嗎?梅子跟我很熟嗎?
我跟梅子之間有過什麼超越消費者與生意人的感覺嗎?
答案很清楚的是:沒有。

所以,我說我很莫名其妙,也很可笑。
我不知道自己想在她身上得到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現在這麼做是為什麼,卻偏偏在這樣的畫面出現之後,讓心情缺角,讓快樂離異。

這叫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別人所說的無聊兼自作多情吧!
可是明明我對她沒什麼情,頂多只是對她的眼睛有那麼一點點動心罷了。
好吧!我承認,不是一點點,是一大點。
一大點又如何?我不太喜歡喝梅子綠。

一陣情緒翻動,我勉強自己先不要去想它,看場電影或MTV之後,可能就會比較好一點。

可是,今天真不是我的天。
我再一次從五福路走到位在凱旋路上的警察局,沒為什麼,只為了付錢。
相信我,當你的車被拖吊之後,即使跑到謝長廷面前比出你憤慨的中指,你的心情,絕對不會比較好一點。

Shit....Shit........

-待續-

* 如果我說我跟妳之間沒什麼,妳會不會說:『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