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天是11月5號
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日子
但對我來說
每個月裡最重要的日子就是5號

因為5號是發薪日!

其實我只是個學生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纖維工程系四年級
晚上11點到2點會到肯德基打工做打烊班
每個月大概會有一萬塊左右的收入
再加上家裡每個月給的生活費
在台北我可以過得相當悠閒

可能是悠閒久了吧!
所以想讓自己不再那麼悠閒下去
看到同學中10個有9個有手機
唯一一個沒有的就是我.....
而且他們每天都拿著手機這邊喂那邊喂的
好像事業做得很大
明天就要跟王永慶簽約一樣....
為了體會一下跟王老大簽約的感覺
再加上讓家人比較好連絡自己
我已經打算好了
領到薪水後
我要去辦一支手機!

5號那天
我迫不及待的帶著錢
跟我的好兄弟--子雲
到通信行辦了一支手機

在通信行裡子雲一直慫恿我一定要辦"遠X電信"的門號
說什麼那是AT&T的勢力
收訊一定是百分之百的好
我是個什麼都沒關係的人
所以我也就帶著滿頭的問號聽從他的建議....

「聽我的就沒錯啦!"X傳電信"的真的很棒啦!」

辦好手機走出通信行
子雲還在我的耳邊喋喋不休......

『你自己就是用"遠X"的,當然說它比較好啊!』

「那當然啊!你會說自己的老婆比別人的老婆差嗎?」

『那倒是....』

子雲就是永遠都有這種奇怪的比喻
而且好像怎麼聽都對的感覺.....

『0930-759xxx,這個號碼還不錯耶!』

「廢話!我幫你選的號碼怎麼可能會差咧?」

『這就像是幫我選老婆一樣?』

「不!我只是幫你選女朋友!你娶不娶是你的事了!」

真不知道他那張嘴巴是用什麼做的...

「我還有課!先走囉!」

子雲陪我辦完手機後
就騎上機車走了
當我也正準備要回學校宿舍時
我的手機響了!

這怎麼可能?
剛辦完手機還不到10分鐘
就有人打電話來
這支電話號碼現在除了子雲知道之外
沒有人知道啊
難道是子雲打的?

『喂~』

"喂!阿丁吶!力A電嗚呃阿媽終意 顆啊ˋ通啊 哈喔!"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老啊媽的聲音
講台語的老啊媽

『呃...阿媽妳 顆啊ˋ 個嗚ㄧ 喝啊?』

"啊你係甲?"

我係甲?
我還乙咧!甲.....

『阿媽,我唔係啊丁喔!妳顆啊ˋ唔對喔!』

"啊你A電嗚呃 個嗚ㄧ 喝?"

『哇A電嗚呃係0930-759xxx你呃...妳剛唔顆啊ˋ唔對?』

"哦....哇啊ˇ栽?哇跨嗎唉咧哈呃ˋ...力蛋幾咧....啊力供個嗚ㄧ喝啊?"

『0930...』

"0930...啊哥來咧?"

『759...xxx...』

"759...xxx...喔..."

這位啊媽的台語應該是很不錯的
但我想她可能牙齒剩沒幾顆或沒裝假牙吧!
每句話都漏風漏風的
聽起來很辛苦....

"啊..!哇顆啊ˋ唔對啦!歹勢喔!肖年個呃...."

『沒關係!沒關係!』

折騰了老半天
原來是打錯電話的.....

回到宿舍
開始把我的電話號碼給所有認識的人
這一給不得了
我才發現我認識那麼多人
人面之廣
實在連自己都感到心寒....
唉....
看樣子要跟王永慶簽約之日已不遠矣....

完成了給電話的浩大工程之後
到二舍樓下打電話給媽媽
告訴她我辦了手機
以後要找我就打手機給我

在打電話的同時
我遇到靜君
她是我高工時就認識的女孩子
也是我喜歡的對象
只是我從來都不敢告訴她.....

『靜君!靜君!』

我叫住她

﹝喔!泓儒啊!什麼事?﹞

『等一下!我要給妳我的電話!』

﹝什麼電話?﹞

『手機啊!我剛剛去辦的!』

﹝是喔!怎麼突然想到啊?﹞

『沒啦!只是有手機比較方便啦!』

﹝幾號啊?﹞

『0930-759xxx』

靜君拿出紙筆
把我的電話抄了下來

﹝抄好了!我還有課!先走囉!﹞

『慢走啊!有事打我手機啊!』

有事打我手機?
呵呵~~
平常都是朋友對我說的話
沒想到我現在也開始說了

但我不知道辦這支手機到底是福是禍?
因為就在辦完手機那天開始
我的生命就因為那支手機起了非常大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