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一個管理學系的男孩子
常跟他說話
但我卻一直都記不住他的名字

雖說是記不住
不如說是不敢記......

一個聯誼
讓我認識....
不!應該說是讓他認識了我....

我是個很少說話的女孩子
最擅長的事就是發呆
有這樣行徑的一個普通女孩卻可以被他說成很有氣質
心想有時真的敗給他.......

用抽鑰匙的方式挑男伴
是聯誼最快最簡單的方法......
一大堆鑰匙放在一頂帽子裡
讓女孩子一個一個挑....

為什麼說是讓他認識了我?
原因是因為那個鑰匙圈......

那個鑰匙圈是個很普通的Basketball Mark型
的方形鑰匙圈
裡頭畫了個可愛的小人拿著顆籃球
俏皮的表情上面有頂跟小人一樣大的帽子
帽子旁寫了三個字:

"李涓妮"

咦?那是我的名字!?
為什麼他的鑰匙圈上有我的名字?
是好奇心嗎?
我不太清楚了....
只記得我馬上把那串鑰匙握在手裡.......

他話很多
而且我聽不太懂....
可能是騎車講話的關係
我只能嗯嗯嗚嗚的應他
真能聽懂的也記不得.....

一整天玩下來
他沒有離開過我身邊
這怎麼說?
我竟也不討厭他一直陪在我身邊
我高中時是出了名的"尼姑"
一直都不喜歡有男孩子來煩我或接近我
但......
他好像有魔法......

他一點都不帥
頂多也只能說他斯文
雖然我念中文系
但我真的找不出其他形容詞來形容他
誰叫他長得那麼難形容.......

聯誼結束
大家都回到學校門口....
說再見的聲音此起彼落
他卻一直不說再見.......
只是一直看著我
然後跟我說句謝謝......
我忍不住問他
為什麼鑰匙圈上有個名字?

他說: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叫"李涓妮"的女孩,
從第一次見到她就一直很喜歡...."

應該是個同名同姓的人吧!?
那天的聯誼是我第一次看見他
所以.....應該是個同名同姓的人吧!?

聯誼過後的幾天
他常到女宿外找我
問一些我的事.....與我一天的心情
也常說他跟"李涓妮"的事給我聽
那時我慢慢確定
他說的那個李涓妮不是我......
而我卻好像....只是好像
慢慢喜歡上他.....

就這樣過了兩年
也就是畢業那一年
有一天.....
是下大雨的晚上
他在女舍外打著雨傘
我在女舍內光著腳啊看著他

"若妳就是我說的李涓妮....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這是他第一次臉上沒有笑容跟我說話

我膽怯了....
轉頭就跑......
我害怕這種自己都不確定.....很不踏實的感覺.....

在寢室裡看著枯站在宿舍外的他
踩出很沒有精神的步伐離開我的視線.....
之後.....我沒有再見到他.......

直到畢業典禮那天
他跟從前一樣到女舍外叫我
帶著笑容拿著一束花
告訴我:

"妳就是我喜歡的李涓妮....."

他驅唇吻上我的眉間
給了我一個我所見過最燦爛
卻帶著黯然氣息的笑顏.......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也是我第一次為他掉眼淚........

他叫吳宿文.....
一個我記不住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