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
大家都知道夏天是個溫度很高,汗水很多,黏不拉褡的季節。
因為夏天,所以大家都會熱,然後熱就會流汗,流汗就會找風扇或是冷氣,然後呢?
如果在夏天感冒發高燒是一件很爆笑的事,那麼,我承認,我很爆笑。

因為我感冒,我發高燒。
就在她要我改喝梅子綠的那天,我發高燒,這一燒,就是兩三天。
大概是前世沒有燒好香,所以今世我只要一生病就會比別人痛苦。
我一感冒,就開始流鼻水,只要一開始流鼻水,就開始頭痛,然後開始全身痠痛,只要一開始全身痠痛,就開始發燒,只要一開始發燒,那麼這一次生病就可以說是大功告成了。

生病最讓我痛苦的是全身痠痛,那痛到什麼程度?
痛到只要別人輕輕碰我一下,我就會哇哇大叫。
我並不常生病,但是只要我一生病,通常都是全家總動員。
因為實在嚴重的可以。

媽媽忙著挖我起床看醫生兼吃藥,外婆忙著東奔西跑找所謂的名中醫抓藥帖兼熬藥,外公忙著當外婆的司機兼罵人(罵誰?當然是罵我...),爸爸則忙著付錢兼哈哈大笑(笑誰?當然也是笑我....)。

只要我生病,我的生活作習會變的非常簡單,每天就是睡覺,吃飯,吃藥,然後又是睡覺,吃飯,吃藥....

偶爾我會振作起精神假裝自己已經痊癒,在我媽面前忍著病痛說:
「嗨!媽!我好了。我要去買杯蜜茶來喝。」

通常這一招是不可能奏效的,只要我媽到我身邊輕輕碰我一下。
所以,我只能乖乖的等病真的完全好了,我才能去買杯蜜茶。

又是個輕鬆愜意的下午三點過後,在我出門前被我媽在我身上戳了好幾下,確定我已經不再痠痛,也已經沒有發燒之後,我穿著短褲T恤,帶著二十元,到久違了三天的綠點子買杯蜜茶。

『為什麼你那天沒來?』
這是久違了三天沒見的她,看見我的第一句話。

「因為....因為....」

『沒有梅子了,還是喝蜜茶嗎?』
「嗯。是啊。」
『因為什麼?』
「什麼因為什麼?」
『剛剛問你的啊!為什麼你那天沒來?』
「啊....因為....因為我很忙...」
『很忙?你也是學生吧!現在是暑假,怎麼會很忙?』
「呃....忙著生病....」
『什麼?忙著什麼?』
然後,一陣玻璃摔碎的聲音。

『啊!我的Snoopy馬克杯!!』
她放下正在調味中的雪客瓶,蹲下去撿那堆碎杯片。

我站在Bar前,她站在Bar內,所以她蹲下去的時候,我看不到她。
只聽到她一個人在Bar裡咕嚷著,咕嚷著什麼我聽不清楚,好像是什麼...

『完了...還要很久才會回去耶....』

摔碎一個馬克杯跟什麼很久回去有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我只覺得她有點怪怪的,一個馬克杯破了需要這麼痛苦懊惱嗎?
或許那個馬克杯對她來說有特殊的意義,也或許她非常喜歡Snoopy,也或許那個馬克杯已經在她身邊很久而產生了感情,也或許那個馬克杯貴得她在心裡面直罵SHIT也說不定。

「妳還好吧!?」

見她蹲了很久沒有反應,我探了探頭,出個聲音,問問她的情況,也順便確定一下她有沒有忘記我的存在。

『沒事。沒事。』

她終於站了起來,手上拿了堆碎片,往Bar旁邊的垃圾桶丟去。

「很貴啊?」
『什麼?』

我指了指垃圾桶裡的碎片。

『喔!沒有沒有,一點都不貴。』
「可我看妳好像很傷心。」
『喔!沒有沒有,一點都不傷心。』

她笑了笑。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笑,說實話,她笑起來有點奇怪,奇怪在哪我也說不上來,大概是因為她其實不想笑,又不得不笑著回答我吧!

接著,是一陣沉默。
她繼續拿起雪克瓶搖了起來,我則繼續把玩著我手上的二十塊。

『抱歉,讓你久等了。』她開始替蜜茶蓋上蓋子,抬起頭來對著我說。

她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一絲落寞。
我說過,她讓我覺得特別的,是她眼神中那特別的靈性,現在她眼神中透露出的落寞,我也覺得那是有靈性的落寞。

然後,她又開始選吸管了。
其實,我真的很想問一問,她為什麼要選吸管?
吸管不就是用來吸飲料的嗎?用哪一根不都一樣?
我從她手中拿過蜜茶,她從我手中接過二十塊,然後,我看了她一眼,她看了我一眼。

『明天會來嗎?』
「呃...應該會,如果我不忙的話....」
『那...明天,你一定要試試我搖的梅子綠。』
「好。」

離開了綠點子,我腦海中停留的依然是她剛剛那個落寞的眼神。
這一刻,我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覺得心脹脹的,又好像空空的,感覺不到心跳的活力。
這不是個輕鬆愜意的下午嗎?
或許還算是輕鬆愉快吧!如果她眼裡的落寞不算的話。
我邊喝著蜜茶,邊往中正體育館走去,高雄市的中正路在這時候依然車水馬龍,喧囂的程度並不輸給台北。

然後,我看了看吸管。
說實話,我看不出這吸管的特別在哪?也猜不出她選吸管的用意何在?
吸管除了可以用來吸之外,可以注意的地方大概只是看它有沒有破,以及它的顏色吧!
不然還有更無聊的,就是她是以杯子的顏色來搭配吸管的顏色。
但如果真是這樣,那她也挺沒有眼光的,她給我的是綠色的杯子,卻給了我根紅色的吸管。

唉....無聊的其實是我....

-待續-

* 紅色的吸管,綠色的杯子,以及一個無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