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掉進一種奇怪的漩渦一樣,我的思緒好像亂得不成樣子,卻又好像一下子看懂了什麼一樣。
好奇怪,好奇怪的感覺,腦子裡那熟悉的破碎聲還在迴繞,我盯著櫥窗裡那個Snoopy馬克杯,越看就越覺得不對勁。

接著,心裡頭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在趨喚著我,要我走進店裡,然後把那個Snoopy馬克杯買回去。
然後,我像是被自己催眠了一樣,走進那家精品店,付了錢,店小姐幫我把那個馬克杯包裝得很漂亮,一面包裝還一面告訴我:

『先生,這杯子台灣只進口了幾組而已,全世界也不過才500組,是為慶祝Snoopy六十大壽發行的,可是喔!因為一組六個,整組賣也要七千二百元,所以我把它拆開賣,我想會比較好賣點,結果銷路還真不錯,這已經是最後一個了。』

「呃...小姐,那我想請問一下,剛剛在櫥窗外面看著這杯子的小姐,她也想買這杯子是嗎?」

店小姐聽了,想了一下,突然像是恍然大悟一樣的說:
『喔!她啊!是啊!她最近每天都來,但是她都不進來看,只是在櫥窗外面盯著看,我剛剛才想出去問問她,她就走了。』

「喔...謝謝妳喔!」
『你跟她認識嗎?如果你認識的話,這杯子可以當做禮物送給她,她一定很喜歡這杯子喔!再兩天就是情人節了,剛好派上用場!』

我只是幾聲乾笑,然後拎著杯子就往店外走去。
打開店門,門上的風鈴聲與外面的交通吵雜聲混在一起,我像是突然間醒過來一樣,看著手上拎著的東西,覺得很奇怪。

幹嘛啊?我沒事買個馬克杯回去幹嘛?
而且那只不過是個印著一隻Snoopy開著飛機,而那隻小黃鳥在後面跟著它的笨圖案,居然賣我一千二百元?!

「我們不要去看電影了好不好?」我回到車旁,這麼跟祥溥問著。
﹝好啊!不看電影要幹嘛?﹞
「隨便,反正不要看電影就好。」

然後,我們又像是白痴一樣,開著車在高雄市區裡浪費汽油。
像往常一樣,浪費汽油的最終點,就是壽山上的動物園。
其實,在動物園外面吹風,居高臨下看著高雄市,是一種特別的享受,總會覺得天空離自己很近,而自己離這一座繁榮的城市很近,當慢慢的感覺自己身處在這兩者當中,就會慢慢的感覺到自己在飛,只要你的眼裡沒有正踩在腳下的地面。

慢慢接近黃昏的高雄市,陽光總有一種令人心舒的感覺,透過葉梢打在檔風玻璃上的光稜因為風而輕輕移動著。

﹝你買那是什麼東西?﹞祥溥突然想到似的問我
「沒什麼...一個杯子。」
﹝什麼杯子?﹞

他一邊說,一邊把我手上的杯子拿去看。

「都包好了,你別拆啦!」我把杯子搶回來
﹝什麼杯子這麼寶啊?﹞
「沒什麼咩!就一個Snoopy的杯子而已。」
﹝你有沒有病啊?都幾歲了還在買Snoopy?﹞
「不知道,就很莫名其妙的買下來啦!」

﹝哪有人買東西不知道原因的啊?﹞祥溥嗤得一聲。
﹝多少錢?﹞
「一千二。」
﹝什麼?﹞這一聲"什麼"好大聲,都聽得見回音了。
「一千二。」
﹝一千二??!!你買下去喔?這杯子是他媽的有鑲鑽石唷?﹞
「你就別說了,該死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買下來的。」
﹝你這杯子要幹嘛?拿回去裝一杯三百元的晶華咖啡?﹞
「不知道...」
﹝厚...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

「耶?你還不是一樣,面速利達姆都不一定要跟你出去,你還不是一樣花了一千多買了件裙子....」
﹝那不一樣啊...至少裙...﹞

「等一下!!」我頓時間恍然大悟,頭上的燈泡一下子亮了好幾個。

﹝你是想到什麼啊?﹞
「我想到我的杯子要用來幹嘛了!!現在幾點了?」
﹝快三點半了啊!幹嘛?﹞
「快!快!快!火速回我家。」

我拉著祥溥趕緊上車,用最快的速度發動引擎,然後飆下山。

﹝你到底要幹嘛啦?﹞祥溥莫名其妙的問著。
「記不記得我怪夢裡的那個梅子?」我好興奮,油門猛加。
﹝沒啥印象...﹞
「我銬!你只記得你的小護士而已啦!」

祥溥一陣傻笑,聽到小護士三個字他就會癡呆幾秒鐘。

﹝梅子怎樣?﹞他癡呆過後,摸摸鼻子問我。
「現在就帶你去看梅子!」

車子以時速八十公里下山,每一處彎道都刮出一陣輪胎聲。
我心裡只想到梅子兩個字,還有那讓我熟悉之至,卻一直一直不敢再靠近的....一雙有靈性的眼睛。

-待續-

* 突然間想起的梅子,竟有那麼深刻又無法抵擋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