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梅子沒來?﹞祥溥站在我旁邊,他看來有點一頭霧水。
「如果這個小媽媽說的梅子,就是我講的那個梅子的話,那沒錯,她是沒來。」
﹝什麼意思?梅子有好幾顆?﹞

我看了祥溥一眼,想笑卻不知道怎麼笑,他明知道我說的梅子是個女孩子,還故意用「顆」來形容。

「據我所知,就兩顆。」
﹝那你說的是哪一顆?﹞
「比較像梅子的那一顆。」
﹝另一顆不像梅子?﹞
「原諒我,我覺得另一顆像松果。」
﹝喔....你說那種長得刺刺的...?﹞

說真的,我不太習慣跟祥溥這麼對話,有點不太正常。
他應該是「他媽的」跟「SHIT」兩句絕不離口的人。

她叫梅子?她真的叫梅子?我不太相信,這巧得讓人難以置信。
對於女孩子的姓名,我有一種很自然的幻想力。
說我想太多也好,說我不正常也好,反正我對女孩子的名字,很容易有自然的聯想。

聯想什麼?
假設某甲她的名字叫X英,那我會覺得她看起來應該尖尖的。
某乙的名字叫X妮,那我會想像她可能長得黏黏的。
某丙的名字叫X柔,那我會認為她應該軟軟的。
某丁的名字叫X婷,那我會以為她或許是滑滑的那種。
好,想像歸想像,通常想像跟現實都不一樣。

我曾有個同學名字裡有個「英」字,那她應該看起來尖尖的不是嗎?
但事實上,她的早餐可以吃掉三個三明治,我的死黨叫她「多啦A夢」。
還有個同學的名字有個「柔」字,那她應該長得軟軟的不是嗎?
可惜的是我曾經不小心跟她在樓梯轉角處對撞,結果倒下的是我。
沒有開女孩子玩笑的意思,只是舉例證明。

「梅子後天才來,我們後天再來吧。」
﹝喔,那Snoopy杯怎麼辦?不能要小媽媽轉交嗎?﹞
「不,我一定要親手交給她。」
﹝可是...後天是情人節耶....﹞
「啥?今天幾號?」
﹝今天八月四號,後天六號,農曆七夕,情人節。﹞
「是嗎...」

﹝所以,蝨子,我要告訴你兩件即將發生的事。﹞
「哪兩件?」
﹝第一,你在後天拿馬克杯給她,無疑是一種暗示。﹞
「YTTM。」
﹝什麼YTTM?﹞
「You Think Too Much,你想太多了。」
﹝Shit...﹞
「第二呢?」
﹝第二,後天,我得跟面速利達姆約會,不能陪你來,非常抱歉。﹞

這就是我家祥溥,一但見色,絕對忘友。

之後,祥溥回家,我也回家。
我坐在自己的床上,靠著牆,看著窗外那不叫風景的風景。
離我十三樓遠的綠點子,沒有客人,離我數萬呎遠的天空,沒有雲。

我吃過晚飯,翻翻電視,看看新聞,陳水扁又被罵了。
落地窗開著,吹進一陣裹著夏夜味道的夜風,剛剛入夜的高雄市,繽紛。

拿著鑰匙,換上T恤,想去看一看MTV又出了哪些新片是我沒看過的。
騎著機車,走中正路,轉五福路,經過中正文化中心,廣場裡熱絡著,我好奇的停下來看看,亮著黃色燈光的文化中心廣場,是誰在又跳又唱的。

上次有一次經驗,我把小Jog停在人行道上,結果被拖吊,氣得我故意繞路到附近的警察局去比中指抗議,結果中途走路不小心扭到腳。

所以這一次,我把車停在五福國中那一邊的人行道上,我的車,應該是安全的。
廣場中央有一大堆人正在跳舞,很明顯的他們的年紀至少可以當我大伯,因為他們跳的是交際舞,架在旁邊的音響播放出來的音樂是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台語老歌。

「瞎郎A當聊改,最母路A逼哀,暗淡勞得目屎,也係裝嘎秋嗨嗨.....」

我坐在旁邊看,竟然不知不覺的跟著唱起來。
我沒辦法體會舞女的心境,但我想我可以體會這些阿公阿媽現在的快樂。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心想去販賣機買瓶麥香紅茶來喝喝。
走近販賣機,拿出今天準備用來買蜜茶的二十元,剛要投進販賣機時,發現麥香紅茶已經賣完。
沒辦法,只好走到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去。
全家便利商店的附近有一家書店,名叫開卷田。
通常我到這裡來,一定都會到裡面去看看,翻翻汽車雜誌,或看看出版新書。

就在我要踏進書店的同時,我看見一個飄著長髮的女孩子,騎著機車從書店前經過,她戴著忍者龜安全帽,以及一個紅色口罩。

我跟她四目相接,有種熟悉的感覺。
是的,那是一雙,有靈性的眼睛。

-待續-

* 昏暗夜裡,紅色口罩,掩不住妳那雙,有靈性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